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履职】包松海:关心民营企业  热心民生事业
2019-01-31 21:50

年关临近,许多外来务工人员都在忙着返乡过年,但在市美尔泰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还在忙着赶制订单,干得热火朝天。这家2018年产值近1亿元的家纺企业坐落于莲花镇郭村村,它的掌舵者包松海是一位来自经济界的市政协委员。

“民营企业要想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把产品质量做好,把产品创新做好。”大学毕业后,包松海曾在不同的家纺公司任职。2002年,他创办了建德市新海锦家纺有限公司,当时企业只有十多人,年产值100万元左右。这些年的创业经历让他认识到,企业要发展必须有自己的战略定位,然后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他给自己的产品定位为中高档,为了提高产品质量,他先人一步买了激光裁剪机、全自动裁剪机,公司的展陈室陈列着这些年开发的新产品,每一件产品都记录着企业的发展印记。经过走访调研,他觉得家纺行业作为我市重要的传统产业之一,存在低小散、自身品牌打造匮乏、利润低下等情况,为此他撰写了《关于加快推进传统家纺产业改造提升的建议》的提案,希望通过加快企业机器换人项目的推进、产品研发投入等途径,提升我市家纺行业的整体水平,提高产品的竞争力。这一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也出台了加快推进我市家纺产业的相关政策。

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途径,包松海不仅关心企业发展,也关注民生事业,针对城东入城口大转盘堵车问题,他倾听民意,撰写了相关提案,得到了市住建部门的答复,助推解决大转盘交通拥堵问题。此外,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从2013年起他就和青海省的一所乡村学校结对,每年都给对方一定的物质帮助。

身为建德市家纺协会副会长,包松海认为家纺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应该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对民营企业非常关心,民营企业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机,今年他把目光聚焦民营企业的发展,撰写了相关提案,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