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31 21:53

根据中央、省委、杭州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会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国洪带队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叶万生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会班子和各常委聚焦主题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真心诚意听取意见建议、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接受各位常委的批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以及常委会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作了深刻的个人对照检查,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具体整改举措。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党性原则,开诚布公、敞开心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国洪充分肯定了本次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成效并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自我剖析全面深刻、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深化了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标尺,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就今后工作刘国洪强调,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深悟透伟大思想、融会贯通伟大思想、推动践行伟大思想,做到学习更自觉、行动更坚定、贯彻更有力;要突出民主集中制建设,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把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作为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工作优势;要突出抓班子带队伍,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回答好新时代选人用人考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要突出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党内风气,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要突出聚焦聚力中心大局,奋力推进开创新篇章新业绩,更加保持坚定清醒,更加注重稳中求进,更加主动服务保障大局,更加突出规划引领,紧紧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决策部署,推动基层党组织“全域提升、全面提质”,不断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

童定干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就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表态。他表示,要带头学思践悟新思想,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落实好中央、省委、杭州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要带头聚焦问题抓整改,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坚持问题导向,自觉补短板、强弱项、增本领、提素质,着力解决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带头真抓实干勇担当,做到行动上更加有力,按照“走亲连心三服务”的要求,深入调研、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改革创新、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德新崛起作出更大的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