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第十七代表小组: 积极履职 服务为民
2019-02-12 08:31

市人大代表第十七代表小组以李家片人大代表为主,加强理论学习,走访选民,投身乡村振兴、清洁乡村、“五大革命”工作……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代表活动中,第十七代表小组的代表们认真履职,创新活动载体,推动李家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这个垃圾桶这么脏,垃圾分类也没做到位,记下来向镇里反映。”组长翁炳昌正带队在李家村开展每月一次的清洁乡村大检查。2017年李家镇在美丽乡村建设评比中排名靠后,得知该情况后,第十七代表小组开展了调研活动,并与镇人大代表商讨,促成了每月一次的检查活动,有力促进了各村的环境治理,曾经的垃圾堆变成了绿化带,村里环境变好了,村民纷纷点赞。

在李家镇,每个月都能看到代表们穿上印有“人大代表履职在行动”字样的红马甲走街串巷。除了清洁乡村大检查、定期走访选民,代表们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镇拆违、重点项目推进,同时还围绕“五大革命”,对备用水源、公厕改造等项目进行视察,提出了相关建议,做到了月月代表有活动,事事代表有声音。

2018年,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第十七代表小组的代表们紧抓机遇,助推了多个项目的落地。如沙墩头村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杨树平引进了“斐济果小镇”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沙墩头村、龙桥村、新联村分别占股10%、5%、5%;在新联村党总支书记、市人大代表章仕清的努力下,一个占地200亩的以沃柑为主的果蔬乐园落地,明年3月就能进入沃柑采摘期……一个个项目为该镇乡村振兴带来了新的希望。

第十七代表小组结合李家镇实际,积极为民代言,主动接受选民监督,去年共提了6件建议。组长翁炳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持续加强学习,深入走访调研,创新活动载体,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继续为百姓的福祉而奔走。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