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城建交通组 围绕中心尽责履职 情系民生建言献策
2019-02-12 08:32

市政协城建交通组的委员来自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他们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建议、意见。如汪永刚、仇峰、唐建锋等委员多次参加重点提案协商会议,跟踪交通治堵专项工作,提出的道路建设、公交优先、停车场建设与管理等建议得到相关部门和分管领导的高度肯定;唐建锋、黄志良为高铁时代综合交通建设与运营管理课题组成员,在调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之前有方案,活动当中有记录,活动之后有信息。”年初计划委组活动时,该组就结合我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以城建、交通为主要视察领域,开展各类活动。两年来,围绕 “美丽建德建设”“乡村振兴”“高铁新区建设”“航空小镇建设”等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共组织开展了7次集体活动。

提案和社情民意是委员履职的重要平台,两年来该组共提交提案24件,其中集体提案4件,个人提案20件,涉及美丽建德建设、交通管理、环境管理、水土保持、航运经济、区块开发、民生实事等。《关于开展新一轮交通治堵工作的建议》《关于缓解东入城口交通拥堵的建议》两份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提案中提出的进一步合理布局城市功能、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完善对外交通渠道、深挖城市内部潜力、紧抓高铁经济契机、转化新环境为新驱动等建议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已着手逐步予以落实。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市政协城建交通组中的每一位委员充分发挥民意传声筒、民声递交人的职责,用心留意民生痛点、社会难点,一年来共提交社情民意14篇,其中6篇社情民意被政协办编发,当中强化溪头路交通监管和高峰期调整洋安大桥桥下南向北匝道交通组织的建议被交通部门采纳。

2019年,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市政协城建交通组将以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提升为着力点,助力城市建设,为建德经济发展再作新贡献。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