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代表第一代表小组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为民代言主动作为
2019-02-12 22:29

“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市人大代表第一小组副组长王一中说,2018年,第一小组的代表们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深入群众,为民发声,主动作为,扎实走好忠诚履职每一步。

去年,经过外立面改造,城区众多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曾经密密麻麻的“空中蜘蛛网”不见了,有居民笑称,天空更亮了。在外立面改造过程中,第一小组的代表们起了重要作用。代表们走访后发现城区“线乱拉”现象普遍严重,尤其是老旧小区,既影响环境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更与打造美丽城区格格不入。在前往周边县市调研后,第一代表小组向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提交了《关于管好“线乱拉”、整治“蜘蛛网”、推进“美丽新安江城区”建设的建议》。

王一中说,建议提交后,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们也改变了部门上门找的传统模式,变被动为主动,在建议交办两个月后,代表们主动上门找相关部门沟通了解,争取将建议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此后,该创新机制也被应运在其他建议的办理中。

第一代表小组由9名市人大代表组成,他们紧扣中心工作,结合城区实际,积极为民代言。仅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他们就提出建议14项,大多是来自一线选民走访和代表接待站接访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其中《关于打造新安硅谷产业园的建议》被列为72号重点议案。《关于加强人行道乱停车现象管理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对主城区部门智能化管理的议案》,为我市城区管理提供了对策。

白小线朱家埠至岭后路段的提升改造是群众一直以来的呼声,2017年第一小组的代表们就提出了此建议,但当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2018年,第一代表小组继续跟踪该建议的办理,终于2018年初市交通运输局将该路段列入美丽公路建设计划,为确保行车安全,该路段已完成6个拐弯转角处凸面镜的设立,1处弯道拓宽等改造,还设立了3个公交站台方便群众出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走访调研,与选民建立密切联系,当好选民的知心人、代言人、贴心人。”王一中说。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