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增信心 鼓干劲 指方向 市领导走访调研机关部门
2019-02-12 22:30

2月12日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一行深入市级有关部门,走访慰问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勉励机构改革调整组建的有关单位努力抓班子、带队伍,尽快“并表”运作,也激励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继续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辟建德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市领导俞伟、陈文岳、夏喜生参加活动。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市农业农村局。建德乡村振兴的抓手在何处?怎样以点带面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农村综合配套怎么改?农业技术如何提升……童定干在调研座谈时接连发问,并与农业干部现场交流,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做好“三农”工作的长期方针。结合建德实际,“美丽建德”建设是有力抓手,特色农业“小而精”是好路子,要下更大功夫做足“八美联动”文章,在环境整治中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美丽乡村既有清洁有序的基础性要求,又有产业兴旺的示范点带动;要围绕新安江、富春江黄金旅游线做好串珠成线的文章,依托田园综合体等模式,努力打造美丽城镇、美丽乡村集群地;要在农业技术提升上下功夫,科技引领,实施精准农业,与相关科研院所多方合作,寻求技术突破,打造特色品牌;要更大力度推动现代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一二三产联动,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地使用权等农村产权有序流转,努力让建德农业由大变强。

在市财政局,童定干勉励财政干部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谋划新一年工作,为全市经济健康运行提供有力财政保障。今年,市财政局将继续“稳”字当头,着力在履行职能、收入组织、减税降费、风险防控上再创新绩。童定干在充分肯定我市财政工作后指出,新形势下要有新路径,今年的财政工作要做好聚财、理财、用财三篇文章。聚财上,要善于把握政策红利,多方争取资金支持,全力保重点、保民生、保基础、保运转;理财上,要厘清需求侧、供给侧两端关系,发挥财政杠杆效应,发挥政府投入在稳定投资中的撬动作用,继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和政府产业基金运作;用财上,要开源节流,集中财力办大事。童定干还希望市级财政部门在稳企业、减税降费上发挥更大功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减负减压;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运作,强化乡镇(街道)财政的管控,更好推动建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童定干一行来到市发改局,座谈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童定干肯定发改局过去一年工作后指出,市发改局是党委、政府的“参谋部”,下一步要坚持项目为要,结合新趋势,谋划新项目,构建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要精准施策,抢抓机遇,拓展空间,通过平台建设、产业园区、交通设施等领域的政府有效投资,撬动社会资本合作参与,全面助力建德新发展。

小微园建设、企业上云等工作在杭州乃至全省都见亮点,经信工作数据好、趋势强……在市经信局,童定干不时为去年以来的经信工作点赞,他强调,要继续狠抓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充分发挥重点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要持续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倒逼升级,在小微园建设、兼并重组中形成“集聚”,为传统产业旧动能增添新活力;要做足规划,发展符合建德实际的通用航空、水、生物医药、大健康等新兴产业,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强资源合作,不断加快产业结构优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童定干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市水利局,并就水利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