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抓好卫生监督 保障“两会”卫生安全
2019-02-13 14:36

为进一步加强“两会”期间卫生监督保障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安全,2月13日,市卫生监督所对接待单位建德半岛凯豪大酒店和新安居名人酒店进行了会前检查和卫生指导。

执法人员对场所信息及检测报告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二次供水系统、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专间及代表、委员入住楼层的客房卫生、客房空气质量、水质安全、公共用品清洗消毒保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对代表、委员住宿楼层客房内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醛、可吸入颗粒物空气指标及生活饮用水消毒剂余量和浑浊度指标进行了现场监测,监测结果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

执法人员对日常工作中容易忽略的细节提出了要求:新风机房加强巡查,保持机房干净整洁,空调滤网见脏就洗,并加强对房间内出风口的清洗;室内外相连的门、窗、通道等应安装纱门纱窗等防蝇设施,并处于工作状态;清洗消毒专间专用,不得堆放其他物品,消毒后的杯饮具及时放入保洁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毒间出风口积尘明显及放置与消毒无关物品、客房窗户未安装纱窗、新风机房未上锁及堆放杂物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向接待单位负责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酒店立即进行整改,以彻底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保障代表、委员身体健康。(通讯员 周文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