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楼街道石马头区块209户征迁村民签约
2019-02-20 22:16

经过更楼街道100余名党员干部夜以继日的工作,该街道南方水泥公司搬迁石马头自然村项目取得突破进展,于近日全面完成209户农户整体搬迁签约。

位于更楼街道的南方水泥已有15年经营历史,厂区占地面积近300亩,因离集镇不足1公里,对集镇环境有一定影响。经市、街道、公司三方协商,决定将公司厂址搬迁到岩源村石马头自然村。针对部分农户一时的扺触情绪,更楼街道100余名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不厌其烦地做工作,在连续51个日夜无休的征迁工作中,对个别征迁户几十次上门、上百次谈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圆满完成征迁签约任务。

在本次石马头区块征迁工作中,被征迁村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为普通群众带了个好头,其他党员干部尽心尽责,全力配合,营造良好的征迁环境,为圆满完成征迁签约打下良好的基础。

南方水泥搬迁,有望实现三赢。首先更楼集镇环境得到实质性改善,南方水泥动迁后腾出的近300亩土地,均可调整为城镇建设用地,大幅度提升了城市空间,解决了紧缺的用地资源;二是石马头自然村石灰岩矿储量达1.5亿吨,且矿石质地优良,南方水泥搬迁到该处后,为企业拓展了发展空间;三是征迁户居住环境得到改善,街道将征迁户安置在更楼集镇主城区南侧,规划用地80亩,东临新开辟的商贸街,西邻寿昌江,交通便利,集商业、人流、信息流、物流于一地,项目于今年启动,3年交房。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叶庆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