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岑巩县首批47名务工人员来我市就业
2019-02-21 22:19

2月21日下午,贵州省岑巩县47名务工人员平安到达建德。在简单的欢迎仪式后,这47名来自千里之外的朋友,由各自企业相关负责人接回受聘单位,在建德开启新的工作和生活。

为助力对口帮扶的岑巩县脱贫致富,早在今年大年初八,市人力社保局就带着8家企业近400个岗位奔波千里,参加2019年岑巩县“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民营企业现场招聘会。这400个岗位大部分符合“三低两供一好”条件,即月薪在3500元以上,能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宿舍且有夫妻房、工作餐,文化程度、专项技能、年龄要求低。两天的招聘会共有2000余名求职者参加,我市企业共吸引了300余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初步达成意向118人。招聘会一结束,岑巩县人社局立马开展跟踪服务,元宵节一过,就安排专车将首批务工人员送到建德。

这是今年首批从岑巩县来我市的务工人员,也是建德—岑巩东西部劳务协作以来,劳动力输入规模最大的一次。本次来建德的务工人员年龄结构均衡,从20岁到50岁不等,满足各企业储备干部、技术工、操作工等各层次用工需求。其中有4对夫妻结伴而来,更有一家三口举家来建德的。在对建德的薪资水平进行了解后,一家之主吴章岑笑着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对工作还不了解,但相信在建德能赚更多的钱。

值得一提的是,47人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人,占比达57.45%。经过前期对接收企业的精心筛选,此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将被安排到中策橡胶、勇华电器、严州府食品等优质企业,并根据贫困劳动力学历技能水平不高的特点,安排到比较容易学习上手的操作工、包装工、注塑工等岗位。

据介绍,这批来自岑巩县的务工人员进厂工作后,市人力社保局、企业所在的乡镇(街道)将与接收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在就业服务、技能提升、劳动权益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给予持续的关心支持,全力让每一位到建德务工的岑巩人感受到在第二故乡就业的温暖。(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