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力谱写新时代建德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市召开工业经济暨“三招三引”大会
2019-02-21 22:26

2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暨“三招三引”大会,总结2018年度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工业强市” “人才强市”战略和“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抓住机遇,鼓足干劲,奋力谱写新时代建德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书记童定干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市长朱欢主持大会并作会议小结,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尤荣福、俞伟、何亦星、夏喜生在主席台就座。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人武部部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我市工业经济宣传片,宣读了2018年度各类表彰文件,并对部分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夏喜生代表市政府与高铁新区(高新园)管委会、更楼街道等签订了重大项目推进责任状,与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乾潭镇等签订了招商引资责任状。新安集团、南方水泥、华明科技、乾潭镇、大同镇、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等单位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获评全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成为杭州地区唯一入围全省小微园建设提升工作县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连续9个月在杭州七区(县)市中排名第一……盘点去年以来我市工业经济的亮眼“成绩单”,童定干不时点赞,指出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建德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童定干强调,要科学审视自身,坚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从发展态势看,全市近年来转型升级的加速度、平台建设的新突破、改革创新的新动能、项目建设的好势头和营商环境的大提升给了我们信心和底气;从问题短板看,我市GDP和规上工业增加值还不大、创新能力偏弱、发展质量不高、企业家创业创新劲头有待提升又让我们坐不住、睡不着;从面临形势看,经济高质量发展导向下的新形势、新任务让我们等不起、慢不得,必须牢固树立“工业强市”理念,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抢抓高铁时代、数字经济等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工业的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服务化发展,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童定干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集中精力推动建德工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的目标,工业经济必须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能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不能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不能变、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不能变。具体而言,要坚持新旧动能两手抓,形成产业转型突破之势。在“破”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在“立”中加快培育新兴产业。要坚持平台项目两手抓,形成工业投资突破之势。一方面,要提高平台的承载力;另一方面,要提高项目支撑力,狠抓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投资和要素供给保障。要坚持科技人才两手抓,形成创新发展突破之势。科技创新工作中,要力争在创新指标上有新突破、创新能力上有新提升、创新平台上有新成效;人才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人才新政,落实引才责任。要坚持扶强育小两手抓,形成企业培育突破之势。扶优扶强、扶微扶小并举,逐步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两手抓,形成开放型经济突破之势。立足精准、务实、协同,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同时千方百计稳出口。

童定干强调,要营造最优环境,为建德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大保障。拿“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优化“兴商强商”的政策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企业服务,优化“便商利商”的政务环境,用“真情实意”爱护企业家,优化“尊商重商”的社会环境。

童定干同时表示,企业家是建德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建德工业振兴最为倚重的力量。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推动建德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大显身手。希望企业家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勇争一流,争做加快崛起的先行者、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对外开放的推动者和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携手同行,苦干实干创大业,奋勇争先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建德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强大动力。

朱欢强调,要迅速落实、提前谋划,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要突出重点、创新举措,牢牢把握全年经济工作,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要聚焦企业、聚力发展,全面深化“三服务”工作。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