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千岛湖临湖整治岭后区块零点行动
2019-02-24 21:25

2月21日晚,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会同市公安局、新安江街道办,联合开展千岛湖临湖整治岭后区块零点行动联合执法,依法对存在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两家企业进行查封。

当晚8时许,零点行动联合执法组在岭后社区一座闲置厂房内发现了废杂塑料粒子加工作坊,现场虽未进行加工作业,但有大量加工好的塑料粒子成品,该加工点使用废杂塑料、炭黑等原料,通过加热、挤出、冷却、造粒等工序加工成品,生产过程中,加热环节会产生有机废气,冷却环节会产生黄色废水。经调查,该加工作坊未经生态环境部门审批,未配套废气治理设施,生产时废气会直排外环境,黄色废水会通过溢流口,经白色塑料管直排千岛湖,执法组对生产设备实施了查封,并将依法立案查处。

随后,执法组来到建德市金马汽车用品厂。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作业,车间内弥漫着恶臭气体。经调查,该企业塑料脚垫项目未经生态环境部门审批,未建设废气处理设施,废气直排外环境,执法组对生产设备实施了查封,并将依法立案查处。

当晚,执法组还对杭州建铜集团有限公司处理后纳管水进行了采样送检。在对建德市龙和电器有限公司和建德市新和管业有限公司进行巡查时,发现两家企业均按照2018年承诺要求实施了停产关停。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