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朱欢在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学习单霁翔精神,创建好全国文明城市
2019-02-25 23:14

64岁的单霁翔通过八载努力,让高傲威严的紫禁城成为一座富有文化气息的“网红”博物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要有这种精神!”2月25日上午,朱欢在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以市民和游客为中心,让城市成为每一个人的“家”,用心把城市当成自家来管好,最终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市领导周萍英、柯汉根参加调研和检查。

2018年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今年还将掀起一场“突围之战”,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当天的调研检查却发现,溪头新村存在毁绿种菜、乱堆乱放和违章搭建现象,320国道江南雅苑路段存在占道经营、乱停车现象,罗桐埠新电路附近停车难、部分点位脏乱差等,这些瑕疵为我市创建工作带来难度,同时也影响了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长期失管才会导致乱象丛生。”朱欢用“三个和尚没水喝”来形容当前这些乱象发生的根源,他希望大家学习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精细化管理,最终让建德这座城市成为大家美好生活的向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载体,最终还是要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朱欢强调,“三分建七分管”,要用心把这座城市当成自家一样管好,凡是对建德这座城市有益的,就要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要以游客和市民为中心,学会换位思考,系统化推进工作,让建德像故宫一样去跨越赶超变成全国“网红”。

朱欢以“用心、担当、执著、极致、持久、实干”六个关键词,对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注重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压实创建职责,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构建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责任体系;要发动群众参与,形成上下同频共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创建格局;要坚持一碗水端平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攻坚克难,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