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全市深化创建“平安建德”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27 21:49

2月27日上午,全市深化创建“平安建德”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一鼓作气勇夺“平安金鼎”,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有力保障。

市长朱欢在会上代表市政府与部门、乡镇(街道)代表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通报了2018年度平安创建、信访工作考核结果。市领导杨福泉、柯汉根、程旭及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等参加会议。

平安建设有新作为、服务发展有新成效、信访维稳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有新亮点……童定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政法平安工作所取得成绩。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市政法信访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成功打赢了一个个大仗、硬仗,平安建设、服务发展、风险防控、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也充分证明了我市的政法信访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

童定干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升为基本方略,并就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出了全面部署。近期,中央、省、杭州市都召开了2019年政法工作会议,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我们要切实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实践,从绝对讲政治的高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定位以及补齐自身短板的要求等方面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新时代政法平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童定干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我市冲刺“平安金鼎”的攻坚之年。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们要以做到“两个确保”、勇夺“平安金鼎”为工作目标,以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结果导向为工作导向,突出打好保安全、防风险的攻坚战,打好化矛盾、护稳定的攻坚战,打好优环境、促发展的攻坚战、打好抓基础、强活力的攻坚战、打好强机制、促长效的攻坚战,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童定干同时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按照“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警措施,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和精神状态,做到突出政治建设、确保忠诚可靠,突出专业化建设、确保业务精湛,突出正风肃纪、确保清正廉洁,以过硬的队伍保障政法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新安江街道、乾潭镇、市住建局、市公安局4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