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国际民防日系列活动
2019-03-01 16:54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为进一步宣传防空防灾和公共安全知识,增强公众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应对灾害的知识和技能,市人防办牵头组织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使用灭火器前先拔掉保险销。”“什么是保险销?在哪里呢?”当天上午,在罗桐社区,新安山地救援队队员给老年朋友们现场演示了防灾减灾器材的使用和急救技能操作,逃生结怎么打、灭火器怎么用、腰部骨折现场如何救治……队员手把手教,来听课的大爷大妈们不懂就问,还现场练习如何操作。

当天中午,在市中小学生防空防灾体验馆里,火灾逃生、高楼速降、匍匐前进等众多逃生模拟体验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会求生技巧。现场还有防空防灾知识讲解、心肺复舒模拟操作等一系列科普大餐,让小朋友们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据了解,我市本次国际民防日的主题为“关注民防事业发展 守护城乡美好生活”。除了在社区、学校开展知识培训外,市人防办还牵头各机关单位,设置了宣传标语、横幅,在在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和新安化工马南园区显眼处悬挂宣传横幅、厂区摆放防空防灾宣传展板,开展重要经济目标民防知识主题宣传,并发放了各类宣传手册,对进一步传播民防法律法规,普及防空防灾知识,营造社会各界关注民防、了解民防、参与民防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陈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