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傅小平:征迁困难多 工作不退缩
2019-03-04 22:15

傅小平是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在白沙社区江村埠和更楼街道岩源村的征迁工作中表现突出。春节前夕,他被借调到梅城征迁指挥部公房组,开展征迁工作。傅小平身体力行,奋斗一线,短短二十几天的时间里,他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了87户征迁工作,使得征迁局面全面打开,工作任务超预期完成,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众所周知,征迁工作常常碰到难啃的硬骨头,历史遗留问题多,老百姓不理解,“磨破嘴、跑断腿”是家常便饭。困难多,压力大,但傅小平和同事们却从未退缩。梅城杭零八厂的职工宿舍征迁涉及51户老职工,起初,住户们不理解,工作人员连张贴布告和横幅都遇到了很大阻力。在摸底排查各户情况汇总之后,傅小平首先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宣传征迁政策。

“梅城古镇的复兴,于建德、于梅城都是难得的历史机遇,让梅城变得漂亮,是对历史的交代,更是对子孙后代的交代。”傅小平说,将梅城建设成全省美丽乡村的标杆,再加上杭黄高铁、衢建高铁、金建高铁的开通,全镇的生态、经济、旅游等快速崛起指日可待,要盯住大利益,长远利益,整体利益而不要只拘泥眼前。

“征收政策不能变,公房征收不是第一例也不是最后一例。”符合政策的一个也不能落下,不合政策的一户也不能妥协,底线代表公平,决不能突破。但如何让住户们思想认同、心里舒坦,如何把工作做实、做透、做细,做到老百姓的心里,傅小平下了不少功夫。他利用自创的“分析疏导法”,一户一户谈、一趟一趟跑、一家一家突破,除了政策宣讲,他更用心、用情感去和住户们交流沟通。

“梅城的建设,我们肯定要支持的,大家也要按规定的时间搬掉啊。”腾房时,老罗对邻居们说。从最开始的抗拒到成为政策宣传员,老罗不是唯一的一个,却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

老罗家庭条件一般,在职工宿舍住了多年,面对征迁,他起初态度非常强硬,不肯腾退。傅小平就带领工作人员来到他家,掏心掏肺地和他讲政策、讲实际,并通过他家中党员的带动,终于得到了老罗认可。就在准备腾房时,老罗又受到了来自农村大家庭的压力。傅小平又来到其农村的家中做工作,调停了家庭矛盾,老罗终于成功腾退公房。除了沟通和调解,帮着住户搬家、找房子,只要能帮上忙的,傅小平都是“义不容辞”。

“白加黑”“ 5+2”,自借调以来,傅小平就没睡过一个好觉。由于工作环境简陋,上任不久,他就得了风寒,牙痛也没时间看医生,身体上的不舒服只能忍着,征迁工作的强度和压力都很大,他没有时间去“浪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傅小平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杭零八厂宿舍所有住户都完成了签约。随后,他们自我加压,提前完成了杭州先锋轴承厂36户公房的征迁。傅小平经常鼓励同事们,越是困难,越要看到希望。他自豪对记者说,征迁队伍里,抽调来的都是精英,有这支优秀的队伍,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