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铁姑娘”学茶艺
2019-03-04 22:19

讲解员、服务员、文工队、环卫队、厨房大师、后勤保障,集多重角色于一身的,就是三都镇镇头村的“铁姑娘队”,她们充当村里的多种角色,为镇头的新发展贡献了“妇女半边天”的力量。3月4日,在乡村特派员王献萍的牵线下,茶艺老师为这支“铁姑娘队”进行了茶艺培训,在感受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同时,展现了女性的温婉柔美。

雅致的茶席、美丽的鲜花、透亮的茶杯,镇头村的乡音讲习堂刹那间变得温馨了。从如何落座到如何品茗,茶艺老师边讲解边示范,耐心细致地为学员们讲解行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以及如何洗杯、摇香、端茶敬茶等茶文化相关知识。

学员们聚精会神,有的拿起纸笔忙着记录,有的拿起茶器模仿老师的动作,有的索性拿起手机开始录像。随后,“铁姑娘”们纷纷尝试,学习冲泡技艺,共同感受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

“我很喜欢茶艺,之前没有机会学,学了之后感觉心情比较宁静,我一定要学好茶艺,等有朋友来,也可以为他们奉上一杯香茗。”作为“铁姑娘”之一的余雪艳说到。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