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巡特警学习雷锋献爱心 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生命接力
2019-03-05 22:44

image.png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今日,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开展了一场奉献爱心的志愿活动,号召大队干警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白血病患者送去第二次生命的希望。

当天上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大队干警讲解了造血干细胞、器官、遗体捐献的意义和条件。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治疗人体造血系统及免疫系统的严重疾病,如白血病、恶性淋巴瘤、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地中海贫血、重症免疫缺陷症等;器官移植是代替因致命性疾病而丧失功能的器官,让垂危病人有重获新生机会;遗体捐献则多用于医疗研究,让医疗科学事业能够再上新台阶。

在简单介绍过后,就有4名小伙填写了志愿捐献登记表,正式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85后小伙胡坚强去年当了爸爸,有了小孩之后,再看到电视里那些身患重病的孩子时,他感觉特别心疼。他和妻子商量着,是不是能帮帮这些孩子,去参加造血干细胞或者器官捐献?没想到妻子也很赞同,决定过了哺乳期也报名参加。在市血站,胡坚强和同事姚晨、陈陆君先后挽起袖子,抽了10毫升血液,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95后小伙陈志颖被同事感染,也想成为他们的一员。因为没有献血经历,所以他先献了血,随后多留了10毫升,也成为了一名入库志愿者。加上2017年入库的黄辉,目前巡特警大队共有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我们巡特警大队是扫黑除恶的急先锋,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上也应该起带头作用。”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陈明芳希望有更多的人伸出爱心之手,帮助有困难的人民群众。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