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何晓斌:扑下身子多跑腿 以服务促拆迁
2019-03-05 22:45

当前,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中,这当中征迁工作是要素保障之一。该镇综治办禁毒干部何晓斌于2017年6月加入征迁工作,面对繁重而紧迫的征迁任务,他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替群众解决征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2018年完成了200余户征迁,用自己的爱心、诚心、热心,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因工作成绩突出,何晓斌获评建德市首批“建功立德标兵”。

梅城是个古镇,集镇中心老宅多、房改房多,征迁工作开展前要把所有征迁对象的情况摸排清楚。何晓斌联系的是严陵社区和东湖社区,在走访调查中他发现这两个社区各有特点:严陵社区地处集镇繁华地段,涉及的征收户多,住有不少老年人;东湖社区是农改区,征迁的房子面积大,舒适度高,一些居民不愿意离开旧宅。为了把党和政府建设美丽集镇的工作任务、征迁政策宣传到每个被征迁家庭,他牺牲周末和休息时间,一次次不辞辛劳地往返于指挥部与征收户家中。

随着工作的深入,不少居民都签订了征迁协议,支持这项工作,不过一个现实问题摆在了何晓斌面前,由于户多,安置房少,一些征收户的临时过渡成了问题。为了帮他们找到暂住地,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街串巷找出租房,遇到家里有病人的、老人的,还要多个心眼,跟出租户讲明情况,以免发生矛盾纠纷。而当居民因征迁发生矛盾时,他总是及时帮助协调。梅城兽医站区块一处老房,老人留下的遗产为14个产权人所共有,多年来家庭不睦、矛盾不断。何晓斌接到征收任务后,积极做产权人工作,多次牵头召开协调会议,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最终14个产权人共同签约,不仅顺利推进了该户征收工作,还促进了多年矛盾的化解。

而今,梅城镇美丽城镇各项建设任务依旧繁重,征迁工作更加紧迫,在坚持“一碗水端平”前提下,“最大限度让利于民,给老百姓方便”是何晓斌的做事原则。房子已经被征收但未拆除,得知一居民家因老人病重想回到旧宅居住,他马上联系拿来了钥匙,帮助老人回到了旧宅;有居民一时间找不到出租房非常着急,他发动身边人帮助找房源,把它当成自己的分内事,解了居民燃眉之急。这些虽然是小事,却得到了征收户的信任与支持。

不久前,梅城镇又一次召开美丽城镇项目建设征收保障工作动员大会,吹响了征迁的号角。“征迁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了解百姓的需求,做好服务工作才会得到百姓的拥护。”作为征迁工作中的一员,何晓斌说,只要群众有需要,他就会第一时间赶到。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