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2019-03-07 00:19

3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吕平带队专题督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吕平一行首先来到320国道杨村桥镇绪塘村段、寿昌镇十八桥村段,针对道路隐患整治工作,吕平详细询问了整治进度、时间节点、整治后安全提升效果以及行人出行解决方案,并要求时刻注意施工安全。在更楼街道电动车销售商店,吕平详细了解了目前我市电动车备案登记情况。

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就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在去年下半年我市部署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后,分别完成了严管严查严控行动、工程运输车安全治理行动、电动自行车违法治理行动等三大行动的方案制定、领导小组的建立,形成了各部门及乡镇(街道)无缝对接的联络机制,全面打响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严管、严查、严控行动工作方案下发后,我市组织力量在全域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9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近2.3万起,并在春节期间突出酒驾查处,形成严打严管的社会氛围;在工程运输车安全治理行动中,积极推进大货车“三统一”全覆盖,同时狠抓源头治理全覆盖,深入工地、码头、企业等,严格车辆进出管理,整治不文明和违法行为;在电动自行车违法治理行动中,注重宣传引领,提升备案登记率,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源头管控,坚持宣管并举,提高头盔佩戴率。

吕平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吕平要求,整治态度要坚决,道路安全隐患的整治进度要加快,各部门要加强配合,乡镇(街道)要更加主动、积极作为、形成合力,同时继续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