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松材线虫防控、防汛及禁渔工作
2019-03-07 21:46

3月7日上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松材线虫防控、防汛及禁渔工作。副市长陈文岳参加检查。

朱欢一行首先来到下涯镇旧岭脚水库坝顶,查看水库泄洪设备,检查水库安全防范工作,详细询问当前水库水位情况、蓄水量和大坝安全状况,以及巡查员巡查频次和巡查情况。他要求,下涯镇政府和水库巡查员要时刻关注汛情,发现险情后及时报告。朱欢还全面了解了我市山塘水库情况,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的山塘水库进行全面巡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值班制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应急准备工作。

在下涯镇唐村松材线虫防控现场,朱欢详细了解了枯死松树情况和枯死松树清理工作。朱欢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责任要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要担起属地除治的主体责任,林业部门要做好指导工作,在技术规范和要求上把好关,全力协作。疫木要严格按照要求除治到位,同时做好疫木监管工作,防止疫木外流和流入。

今年是钱塘江干流首次实行禁渔,从3月1日零时起,钱塘江进入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朱欢一行来到梅城渔政管理站,详细了解目前我市禁渔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高度重视禁渔工作,继续做好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在禁渔期间要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曝光各类违反禁渔期规定的非法捕捞行为。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