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研究梅城社会治理和浙大西迁展示馆建设等工作
2019-03-10 18:29

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在梅城镇主持召开社会治理及浙大西迁展示馆建设相关工作专题研究会,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指示精神,为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再添力。市领导吕平、俞伟、周萍英、杨福泉、王百金等参加会议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当天的专题研究会首先回顾了梅城与浙江大学的历史渊源。1937年,为避开抗日战争战火,时任浙江大学校长竺可桢率队开启“浙大西迁”征程,首站便是梅城。

童定干在主持讨论浙大西迁展示馆设计、布置等建设内容时强调,建设浙大西迁展示馆既能很好还原梅城作为“浙大西迁第一站”这一历史事件的文化内涵,又顺应美丽城镇建设要求,全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杭州市相关要求,坚持“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的目标不动摇,处理好梅城发展定位、城镇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和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关系,在历史文化传承中展示新貌,全力打造美丽城镇建设典范。

“立足美丽城镇建设,梅城的社会治理水平也要提升。”童定干在专题研究梅城镇社会治理问题时表示。他指出,放眼全国,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各地乡镇(街道)不断探索综合设置基层审批服务机构,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整合基层网格管理和指挥平台,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在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升级。近看杭州,以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为基层社会稳定责任主体,以建设“2.0版全科网格”为抓手,以筑牢“防火”防线和守住底线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基层社会稳定工作体系也逐渐铺开。

在全面听取相关汇报后,童定干强调,要改革,不断打开新思路,扎实有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要整合,依托现有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四个平台”的资源优势,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要创新,让功能性平台可视、可体验、可办理,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的作用效能。(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