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程明艳:服务窗口的一面旗帜
2019-03-11 22:40

作为派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她坚持长年“驻扎”办事大厅,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4年。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办事如办家事,待人如待家人”的服务理念,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技能、高效的办事质量、五星的服务标准,树起了我市窗口优质服务的旗帜。她就是市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主任程明艳。

十多年来,程明艳对任何一名前来窗口办事的群众,都能做到热情接待、周到服务。面对住建窗口每年近两万件的办件,她带领窗口同事埋头苦干、加班加点,全年坚持开展节假日预约办事、双休日值班。从去年起,住建窗口更是成为首批双休日也可以正常办件的窗口,以“5+2”的服务方式,将群众需求落到实处、做到极致。

为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程明艳充分发挥窗口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企业和乡镇(街道)的沟通对接,为企业和乡镇(街道)提供阶段性、针对性较强的服务,将传统审批窗口坐等项目改为上门服务,将服务触角延伸至项目现场,开启“一对一”的服务模式,确保及时了解工程进度,督促项目落实到位,做好“审批围着企业转”,助力企业早开工、早建成、早收益。同时,顺利完成我市不动产登记改革,实现了不动产登记85%以上的业务由原来的5—15个工作日缩短到1小时完成。她还大胆推行“互联网+验证审核”措施,借助视频验证结合网上核查,解决了办事人员来回跑的问题;推出扫码“办事攻略”,通过线上预约、预审,线下申报资料,到窗口“20分钟”就能取件。

长年累月的窗口服务,让程明艳练就了“老中医”一样的本领:对“疑难杂症”能够准确查出“病”因,并做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有一天,住建窗口来了一位老人,手里拿着一张发黄的宣纸,说是要办理房产证。窗口的年轻同志接过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房地产契约书”,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处理,只得请程明艳出来接待。程明艳认真辨认“房地产契约书”上已经有点模糊的字迹,并耐心寻问老人家, 半个小时后好不容易才基本弄清事情的原委。为尽快帮老人家解决这一年代久远的产权问题, 她带着老人跑市档案馆查找资料,又去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手续,最后终于帮助老人明晰了房屋产权。拿到房产证后,老人老泪纵横,拉着程明艳的手激动地说,“这可是清朝时的房子,虽然祖祖辈辈住了上百年,可没有房产证,现在可以放心了,真得谢谢你哦!”

正是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办事如办家事,待人如待家人”,程明艳先后被评为杭州市闪光言行之星、杭州市优秀代办员、杭州市“最美房管人”、建德市“三八红旗手”、建德市党员服务标兵、建德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在她的带领下,住建窗口先后获得杭州市“青年文明号”、杭州房管系统“红旗窗口”、 建德市“工人先锋号”等集体荣誉,还连续九年被评为建德市“年度红旗窗口”,创造了所有进驻部门中最好成绩。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