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卫荣:俯首甘为孺子牛
2019-03-12 21:28

寿昌司法所所长、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副主任陈卫荣扎根政法基层20年,从事基层司法所工作9年。他俯首甘为孺子牛,无怨无悔,默默奉献,把党的政策、国家法律和自己对人民的一片真情送到了人民群众的心中,得到了党委、政府的信任和人民群众的赞扬。

自2010年从事基层司法所工作以来,陈卫荣努力做好矛盾纠纷的调停人。9年来,他调解矛盾纠纷400余件,其中重特大纠纷80余件,涉案人数1000余人,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为当地的平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陈卫荣至今还记得,2017年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正是百姓喜迎新年的日子,他与同事正在寿昌某村开展节前走访。得知两户相邻人家因为建设围墙发生口角,越吵越凶,眼看着就要拳脚相加了,他当即上前控制住局面,耐心地听完双方的叙述。原来其中一户修建围墙,新建的围墙没有与自家外墙平齐,突出的围墙角犯了邻居的“冲”。弄清了事情起因后,当即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建围墙的一方将新建的围墙与自家外墙平齐,再由另一方补偿一定的费用。经过一番调解后,双方对该方案都表示接受,一场眼看就要转化为恶性斗殴的案件化解于无形。

陈卫荣不仅是矛盾纠纷的调解能手,还是改邪归正的引路人。9年来,他先后管理社区矫正人员300余人。为教育帮助这些人员“回头”,不再危害社会,使其放下包袱,并轻松走向新生活,他对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都做到亲自上门走访,全面掌握该对象的个人、家庭、工作等情况,同时制定切合各矫正对象的措施,做到因人施教,因案施教。经过他管理教育的300余名矫正对象,没有一名重新犯罪,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期满解矫后,都非常感谢这位真心感化他们的“陈所长”。社区矫正对象张某,25岁时因为法律意识淡薄,透支了信用卡后无钱归还,被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张某性格内向,不善于与人沟通,妻子经常责骂,入矫时整日郁郁寡欢,对社会时常忿忿不平、出言不逊。针对张某情况,陈卫荣带领同事频繁上门走访,与其沟通谈心,并做其妻子思想工作,劝她配合帮教工作,同时安排一位退休老教师作为张某的帮教志愿者,在张某小孩生病住院手头紧张时,毅然助其解决了医疗费用。在各方的通力帮教下,张某走出了阴霾,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百姓问题无小事,他始终热心地接待每一位来电来访的群众,即使遇到不属于司法所工作业务范围内的大事小事,也认真热情地告知应该求助的具体机关部门,努力让每一位来司法所求助的群众都能获得一个满意的答复。正是他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为所在乡镇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和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