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蝶变小城镇 破茧展芳华
2019-03-12 21:31

“哐当、哐当、哐当......”挖掘机清脆的作业声回荡在集镇的街头巷尾。淅沥沥的雨天已延续了近一个月,2019年初始,航头镇的干部们便开始了“白加黑”“5+2”的工作状态,轰轰烈烈地打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年“第一枪”。

“你我都是航头人,共建共享美城镇”、“告别脏乱差,党员带头行”……集镇上挂起了红底黄字的沿街横幅。“大爷,这是给你们的一封信,咱们航头集镇要大变样啦,希望大家可以配合我们的工作。”镇干部们打着雨伞,穿着雨鞋,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写给航头父老乡亲的一封信》,号召村民们配合并共同参与。“庭院里弄弄干净,总是好的。旧一点没关系,但要干净,体现我们这个地方的精气神。”听说集镇要重点整治,党员许招德一家都蛮支持,带起手套自行开始了庭院整理。

与其他小城镇一样,航头集镇私拉电线、环境脏乱差、违法建筑等问题也较突出。小城镇整治工作组带领设计团队开展多轮入户走访,倾听民意,梳理村史民俗,形成规划方案。

“集镇很多房子都几十年了,外观陈旧,加上村民多年的老观念,背街小巷都是些堆积物,根本没有集镇的样子呀!”80多岁的方有才对这一天已经盼了很久。

该镇成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分设环境卫生、集镇秩序、项目推进等七大专项行动组,将全镇干部分为六大组,每组划分到具体的整治片区,责任落实到组,落实到人,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同时,充分调动18个行政村的力量,六大区块分别加入3个村的力量,共同参与美丽庭院等打造,发挥党员队伍参与集镇庭院提升作用。今年以来,各组共上门做农户工作100余次,陆续做通农户转变观念,整治“脏乱差”,拆除违法建筑,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几个月来,集镇村民日常唠嗑的话题,大多是围绕着小城镇整治中的利民事项,街道哪头又多了个停车场,哪边在建新的公厕,哪片地块将建成新的农贸市场……人们感受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所带来的切实变化,分享着整治工作的点点滴滴,整治工作愈发深入人心。

早餐店的老板站在店门口,看着工人们在屋顶走来走去,把装修材料抬上递下,“他们说是立面整治,以前也没搞过,估计以后看着就会清爽很多了。”

该镇镇长黄伟斌表示:“我们要全面推进小城镇整治,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把惠民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通讯员 郑莹 李昊 张晓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