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召开农业农村会议
2019-03-12 21:32

3月12日上午,杭州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荐视频会议,总结交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验,研究部署2019年“三农”重点工作。市领导吴岳炎、陈文岳、严凌云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杭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考核结果。会上,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银行杭州支行、浙江农信联社杭州办事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和水利局、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和梅城镇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乡村任务,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全省大花园和全市拥江发展的机遇,体制机制系统构建,城乡统筹走在前列,乡村经济蓬勃发展,人居环境显著提升,乡村活力加快释放,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全市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实现了稳步开局。

会议要求,正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明确做好“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目标思路和总体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补齐短板,协同推进,抓住年度工作重点,确保完成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聚力动能转换,推进乡村产业有新发展;聚力协调发展,推进美丽乡村有新亮点;聚力农村改革创新,推进农村改革有新突破;聚力攻坚克难,推进市域融合有新成效;聚力思想文化,推进乡村文明有新气象;着力推进清廉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