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是春暖植树季 美丽建德添新绿 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9-03-12 21:34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植树播绿正当时。时值全国第41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市委书记童定干向全市发出“绿色”倡议: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一村万树”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推动绿化造林与美丽庭院、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美美与共,为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生态宜居的美丽建德作出新贡献。

延续市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多年良好传统,12日下午,市领导吴铁民、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严凌云、徐亚娟等带领百余名机关干部,来到洋溪江滨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德大地种下片片新绿。

当天春光明媚,人头攒动,处处生机。一到植树现场,市领导们就纷纷拿起铁锹,与参加植树的机关干部一起,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土定植、提桶浇水,道道工序一丝不苟,场面也是热火朝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洋溪江滨公园新增了百余株香樟、桂花、雪松、榉树、银杏等乔灌木树苗,一株株苗木迎风挺立,展现出蓬勃生机。

据了解,我市是全省重点林区县市之一,森林总面积和森林蓄积均名列杭州市第3位,森林覆盖率76.22%,平原区林木覆盖率20.4%。截至目前,全市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已超20万人次,新增植树面积5000余亩,其中珍贵树种面积达到80%,新增珍贵树种30余万株,全市珍贵树种面积已达7万余亩,位居全省前列。“在打造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森林建德’征程中,我们正深入实施‘一村万树’、种植‘一百万株’珍贵树行动和“一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等具体举措,全力推进‘全国森林城市’‘全国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市’创建,努力擦亮‘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县’牌子。”市林业局负责人在参加植树活动时表示。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