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打造浙西小镇旅游新地标
2019-03-12 21:36

“我想开一家传统老寿昌担担面店”、“我想开一家传统手工艺品店”……这几天,建德寿昌镇全域旅游办公室挤满了想要入驻寿昌中山路步行街的客商。“前来洽谈的客商都有自己的特色,有些带有几十年的传统技艺,有的想要融入古镇元素,我们也在综合考虑具体的业态调整入驻方式。”全域旅游办郑红娟说。

年后,寿昌镇党委、政府将工作重心放在了美丽城镇产业发展上,日以继夜地走访商户开展业态调整前期工作。截至目前,中山路国有房产商铺搬迁已完成首批签约17户。

2018年,寿昌镇高品质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为全省首个以免检形式通过验收的乡镇。2019年,寿昌镇聚焦集镇业态调整、美丽城镇产业发展,聚力提升小城镇整体形象和百姓生活宜居水平。

今年,寿昌镇将通过10个月时间,在规划新寿昌美丽城镇建设的同时,极大程度地保留老寿昌的历史人文底蕴,将寿昌打造成浙西小镇旅游新地标。

“以集镇三大街区为重点,其中中山路步行街美食特色街区业态主题定位为小吃文化体验和地域民俗文化体验,结合古镇风貌,将建德、寿昌本土企业与经典老字号相结合,并植入建德及全国各地的名小吃、古玩、书画、旅游纪念品、地方土特产等,还有快捷酒店、儿童玩具、各类随手饮品等。”寿昌镇党委书记陈健介绍说。

未来,通过“三定、四提、五有”的业态调整,寿昌镇将以独特人文、情怀、风貌、历史等新元素面对世人,形成特色地域旅游品牌。

(通讯员 应琪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