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盛秋平来我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3-13 22:45

3月13日,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率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我市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帮助我市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杭州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和我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尤荣福、夏喜生等陪同。

企业主营哪些产品?跨境电商业务开展得如何?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销售有无影响……在乾潭镇的圣德义公司,盛秋平一路关切询问。当获知企业从螺丝批工具传统贸易转型做跨境电商B2C,并先后注册自主品牌、拿下杭州市级公共海外仓后,盛秋平频频点赞。在了解企业困难和实际需求后,盛秋平指出,建设跨境电商海外仓,国内仓也不能忽视,各类海外仓相关政策支持要匹配到位。要聚焦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树立新型贸易品牌并打造成体系,呼应市场主体和老百姓的需求,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从而推动区域经济更快发展。

在新安集团马目智能园区,盛秋平边看展图,边听介绍,并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盛秋平说,“走出去”是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有效抓手,他勉励企业继续创新发展,不断开拓新市场,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去年,我市自营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网络零售额等指标增速均位居杭州地区前列。在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盛秋平走现场、看展厅、听介绍,全面了解我市跨境电商集聚发展相关情况。他还就跨境电商对外贸支撑作用等议题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玺匠文创公司的铜文创产品因惊艳亮相当红影片《流浪地球》而大热。在走访参观企业后,盛秋平指出,随着居民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契合老百姓精神需求的文创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这其中差异化营销很关键。而针对企业面临的招工难、人才引进培养等难题,盛秋平建议企业搭上职业化教育快车,在人才引进与培养上开拓国际化视野,并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国外市场,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

当天下午,盛秋平一行还先后来到寿昌集镇、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航空小镇展厅、德扬航空建德基地和火车主题酒店等地,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貌,了解机场和航空小镇规划布局、产业配套等情况。他指出,建德的山水资源优势和航空小镇的区位优势都很明显,要做精做专通航类等相关新产业、新业态,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