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我市召开党建工作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03-17 20:39

3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党建工作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省委、杭州市委一系列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回顾总结2018年党建和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强化行动担当,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吕平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18年度全市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萍英通报了2018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9年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分别就组织人事、统一战线、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童定干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主线,聚焦主责主业,突出从严从实,强化担当落实,切实扛起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具体体现在组织工作在选才促事中创造了新业绩、宣传工作在提神鼓劲中打造了新亮点、统战工作在齐谋共为中形成了新合力、巡察工作在严抓实改中彰显了新成效。

就抓好今年党建工作,童定干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党建工作必须与中央和上级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复杂多变的形势结合起来,与市委明确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凝聚合力、精准发力,全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具体而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要强化主业意识,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问题意识,聚焦责任不实、重视不够、办法不多、成效不足等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和问题,切实提升责任意识、工作平衡度和实效;要强化担当意识,以担当推动工作落实、以担当体现党建成效;要强化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做到行动上守纪律、组织上讲服从、作风上重清廉。

童定干强调,要突出重点,蹄疾步稳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具体到各项工作中,组织工作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保障、组织保障、人才保障,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宣传工作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要以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以主流声音展示建德形象,以务实举措推动文化建设,以更高标准深化文明创建。统战工作要为高质量发展形成齐心和谐稳定局面,要在推动民主团结上下更多功夫,在服务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出更实举措。巡察工作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坚守政治定位,把握重点环节,强化成果运用。与此同时,要突出“服务中心、同频共振”,推动老干部、党校和党史研究等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童定干最后强调,要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建工作既是抓全局、管方向的核心工作,又是抓源头、打基础的保障工作。具体而言,要拧紧责任链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注重统筹推进,强化“大党建”理念,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党建“一盘棋”理念,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要强化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广大党务工作者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自觉、饱满的热情、奔跑的状态,强化行动担当、加快攻坚突破,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证。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