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代表委员走进法院 让“敞门式”监督常态化
2019-03-19 21:20

为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监督,促进法院工作提升,3月19日上午,市法院邀请9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上午9点,代表委员们走进市法院中法庭,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过程。被告人王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接受服务对象所送的金钱、消费卡等财物,于2018年11月1日被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通过观摩整个庭审过程,代表委员们在接受警示教育的同时,了解法院刑事案件的庭审流程。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参观了市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市法院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座谈中,代表委员们对市法院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积极推进司法公开化、透明化的做法表示肯定,认为庭审程序规范、庭审节奏合理。希望法院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畅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渠道,为加强法治宣传、准确把握群众需求、促进审判执行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落实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让法院工作更加接近人民满意的标准。下一步,市法院将常态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定期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学校师生等不同群体走进法院,通过参观法院、观摩庭审、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法院与基层群众的沟通与联系,努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服务型法院,使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营造崇尚法治的社会氛围。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