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加快建德新崛起征程中展现青年风采 共青团建德市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03-19 21:23

image.png

3月19日下午,共青团建德市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文化中心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团员代表,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商我市青年事业发展大计。市委书记童定干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共青团杭州市委书记马利阳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市领导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尤荣福、俞伟、周萍英、孟关良、留正、吕建月出席大会。

市第二十二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积极找准切入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锐意进取,在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助力改革推动发展、促进社会文明和谐、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工作。

童定干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团市委和我市团员青年为建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围绕“加快建德新崛起”的目标奋力拼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不仅对广大团员青年奋发作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大家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勇担历史使命,在加快建德新崛起的历史进程中,迸发青春力量,展现青春价值,绽放青春光彩。

童定干强调,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铸根塑魂、立定鸿鹄之志,坚守政治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胸怀家国情怀;要本领过硬、夯实成长之基,勤于学习、乐于实践、敢于吃苦;要建功立德、争创一流业绩,在创业发展中当先锋,在基层实践中做贡献,在服务大局中创佳绩;要修身律己、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

童定干同时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等重要会议精神,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不断开创我市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同时,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务必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全力支持共青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共青团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

马利阳在讲话中希望,建德各级共青团组织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融入新时代,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抓牢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切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德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实现建德新崛起的征程中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也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市总工会代表我市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共青团建德市第二十二届委员会书记作工作报告。

(记者 龚一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