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平安创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2019-03-20 22:34

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专题调研平安创建工作,就我市平安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副书记吕平参加汇报会。

会上,市政法委汇报了2018年平安创建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了2019年工作举措。公安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信访局、司法局等部门就落实今年平安创建工作先后作表态发言。

过去一年里,我市围绕平安创建达标进位的目标,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但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和短板。2019年,我市平安创建工作将围绕抓责任主体、抓督导检查、抓工作推进、抓宣传提炼等方面,全面落实平安创建的各项工作。

童定干指出,平安是百姓获得幸福感的前提,是开展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的基础,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以熟练的业务、严肃的态度、清晰的思路、扎实的作风,认真将平安工作层层落到实处。

童定干强调,要坚持目标、问题、效果导向,注重硬件提升和软件管理,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明确、细化责任,相关部门要严格督查考评;创新举措,提升平安创建整体水平,强化党建引领、强化工作机制、强化科技运用、强化品牌建设,坚决打赢今年争先进位硬仗。

又讯

3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专题汇报,就建设美丽乡村明确工作要求。副市长陈文岳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近期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美丽办、改革办、组织部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围绕当前我市村庄环境面貌不优的现状,农业农村局计划在全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洁化序化美化”百日大行动、乡村振兴星级专项大比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童定干指出,乡村振兴,基础在产业,关键在组织。当前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成效还不够明显。童定干要求,美丽乡村建设要以干净有序为基础,要有重点、有亮点、有抓手,明确标准、总体谋划、以点带面,打造美丽集群。同时,发挥好基层领头雁作用,积极引导乡贤回归、青年回归、科技进村、资金进村,围绕一镇一特色,打造文化兴盛、产业兴旺的美丽乡村。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