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文物局来梅城调研
2019-03-21 23:04

3月21日,省文物局局长柳河带队来我市,调研梅城古镇考古发掘项目实施保护开发工作。市领导叶万生、郑志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柳河一行考察了太平桥、总兵府、东湖、建德考古站、小南门、明清城墙、澄清门、西水门等地。考察中,考古专家们感叹梅城的丰富历史积淀,肌理格局传承着千年文化,认为梅城的施工队伍有文化情怀,并对我市在美丽城镇建设推进过程中,为保护太平桥原址延迟施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杭州考古所和梅城镇分别汇报了目前梅城古镇考古情况和美丽城镇开展情况。考古专家就牌坊构件等文物使用、考古发掘以及美丽城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柳河表示,近年来,梅城古镇的变化很大,下一步,要坚持考古先行、规划支撑,在对梅城古镇保护、规划、提升的基础上,做好旅游规划。规划要考虑将全省大花园建设和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建设相结合,传承文脉,加强旅游,把梅城故事讲好。省文物局也将支持梅城做好考古工作和旅游规划。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