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9-03-24 20:17

3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参加会议。

会上,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就《测评体系》的调整、网格工作、材料申报工作、信息宣传工作、2019年第一批重点任务清单、“五大工程”和“十二大常态长效行动”等工作进行部署。新安江街道、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团市委等12家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俞伟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冲刺阶段,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具体工作任务,以“五大工程”为统领,持续推进“十二大常态长效行动”,不断在项目推进、补齐短板、突出特色等方面下功夫。

俞伟要求,要始终坚持网格化管理制度,确保全员共建热度不减。在入户宣传上用实策,大力开展文明进万家、全民齐参与行动。在楼道建设上出实招,继续开展“最美”“最差”楼道评选活动。在志愿活动上见实效,做好交通道口文明志愿劝导工作。要始终坚持重点部门牵头推进,确保难点问题有效破解。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加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始终坚持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确保群众“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不断提升。不断拓宽群众参与渠道,丰富宣传监督载体,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始终坚持细节上做细做实,确保申报台账“不失分、得高分”。

朱春根通报了去年文明指数测评情况,对测评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围绕相关问题,对照测评点位标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交办后没有完成的要督办,督办后仍然没有完成的要移交纪检监察部门;突出问题导向,解决难点问题,针对重点问题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彻底整改。一季度测评即将来临,要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一季度测评取得高分。

“十二大常态长效行动”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部分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相关社区和“美丽建德”专项督查组参加了会议。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