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9-03-25 23:20

3月25日晚,我省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事故现场处置有关情况,研究部署全省涉危化品企业安全大排查行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提高站位,把防范发生重特大事故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明确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园区安全保障能力、地方和部门监管等三个薄弱环节,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紧盯重大风险,立即开展行动,全力打好危化品安全整治攻坚战;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危化品整治攻坚战取得实效。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杭州市继续召开部署会议,会议指出,要警钟长鸣,实之又实开展危化品整治工作;要举一反三,细之又细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八大领域的安全治理;要铁腕整治,严之又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改,明确职责分工,突出检查重点,强化隐患整改。

俞伟就我市下一步危化品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检查工作;要着力全面排查,坚持立整立改,我市作为全省的重点监管县市,要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整改内容要细,整改动作要快;检查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通过大检查、大整治,促进大提升,打好危化品整治攻坚战;要严格执法,追责问责,充分运用执法手段,加强隐患整改,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