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传承千鹤妇女精神 再建巾帼新功 为建德新崛起贡献“半边天”力量 建德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2019-03-26 21:30

3月26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建德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市文化中心开幕。会议回顾总结了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我市妇女工作的主要成就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童定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燕到会祝贺并讲话,市领导朱欢、叶万生、吕平、尤荣福、俞伟、留正、何亦星、朱春根、吕建月、郑志华、严凌云、徐亚娟等出席会议。杭州市各区县(市)妇联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

童定干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我市五年来的妇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建德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民生福祉持续提升的五年,也是全市妇女作用充分发挥、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妇联组织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高妇女素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引导妇女创新创业、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功打造了“千鹤妇女精神”“美丽庭院大比武”“留守儿童代理家长”等一批具有建德特色的品牌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各项建设事业,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勇挑重担、锐意进取,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巾帼颂歌,充分展示了建德女性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实践证明,各级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委、政府联系妇女的坚实桥梁和纽带,全市广大妇女不愧是投身经济建设、助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妇女工作,童定干要求,全市广大妇女群众要持续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明白人”,坚定共同理想信念、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担负使命责任;要勇于创新创造,做推动跨越赶超、加快崛起的“半边天”,繁荣就业创业、勇于创先争优、推动民主管理;要发挥独特优势,做促进文明和谐、弘扬新风正气的“践行者”,突出价值引领、倡导文明新风,坚持崇德向善、培育良好家风,注重合法维权、促进社会和谐。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增强履职能力,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延伸工作领域、改进工作作风,为高质量谱写新时代加快建德崛起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童定干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切实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切实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开创新时代建德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丁立燕在讲话中指出,建德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拥戴核心,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在推进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要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大力推动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不断开创建德妇女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妇联主席童志云代表市妇联第十五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团市委书记何洪宇代表市群众团体致贺词。我市各界妇女代表还纷纷激情代言承诺。

(记者 仰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