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天飞:做发展的领头雁  做村民的勤务兵
2019-04-01 22:53

十多年前的下梓村,是个远近闻名的贫穷村、上访村、麻烦村。如今走进乾潭镇下梓村,一条条村路宽敞整洁,一栋栋居民楼排列整齐,小区里绿化雅致、环境整洁有序……这些变化离不开村里的领头雁——村书记陈天飞的付出和努力。

“以前的下梓村,山穷、水穷、人也穷,连烧饭的柴禾都没有。”村民江光松回忆道,村民出去都抬不起头。不仅如此,村集体经济更是一穷二白,开会没场所,日常办公的电费都要借钱缴纳。在外打拼的陈天飞感受到村里和外界的差距后,毅然决定回到村里搞发展。2003年,陈天飞担任下梓村党总支书记。“要么不去干,要么就好好干一番。”家人鼓励的话语让他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村里的各项发展工作上。

人心齐,泰山移。通过村两委会议、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等会议,明确了一心一意求发展的目标,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在外出学习取经之后,陈天飞梳理出了适合下梓村发展的规划,并制定了环境发展要好、集体经济产业要做大、村民精神家园要做好的三大目标。

担任村党总支书记后,陈天飞一心扑在村里发展建设上,村里建办公楼,资金紧张,他就自己垫资20万元用于建设;班子干劲不够强,他自掏腰包带领党员干部到嘉兴南湖革命圣地瞻仰学习,凝心聚力。

在陈天飞的带领下,下梓村村两委干部铆足力气建设美丽乡村:投资150万元的全村景观亮化工程,方便了村民夜晚出行;投资90余万元的河道景观提升3期工程,缓解了汛期行洪压力;文化礼堂外立面改造已完成招投标,下梓地标焕发了新的光彩;通过五美庭院亮化公示,营造美丽庭院建设比学赶超氛围;通过门口三包和“最美庭院一年一奖”措施,不断完善美丽庭院长效管理;成功招引总投资2.3亿元的漫栖溪生活项目,完善村级造血功能。

陈天飞说,自己就是一个勤务兵,要用勤务兵的精神为群众服务好。他带领下梓村务实求进,开拓创新,使得村民收入明显提高,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下梓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浙江省“全国小康建设示范村”“双强百佳行政村”“浙江省群众最满意平安村”“示范文明村”、建德市先锋工程“五好”村党组织等一系列荣誉。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