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人大助力破解农村饮用水难题
2019-04-02 21:00

牙坑水库是大同镇农民饮用水水源之一,该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如何,何时才能恢复供水,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近日,大同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对牙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行督查,为工程建设把脉献方。

目前,大同镇农民饮用水主要由石郭源水库和牙坑水库两个水库供水。牙坑水库存在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该隐患,投资1400余万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已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由于开工偏迟又受其他因素影响,该工程建设进展缓慢,目前只完成工程总量的30%左右。目前,大同镇工业功能区各企业生产、生活用水已从整个管网中剥离出来,园区生产用水是溪滩水,园区饮用水每天用车运送,老百姓生活用水则由石郭源水库单双日供水,加快牙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迫在眉睫。

参与督查的两级人大代表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镇政府和施工方的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程进度缓慢将导致工程延期完工,会因石郭源一个水库供水不足,牙坑水库无水可供造成大同百姓用水无保障的后果,政府的形象会在百姓心中打折受损。镇政府要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作为明星工程,切实将工程实施好,督促施工方克服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完工,力争在十月前后使牙坑水库蓄水保障百姓自来水饮用水水源。代表们还对工程建设中的一些不足要求施工方抓紧整改。

大同镇人大负责人表示,牙坑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解决百姓饮用水问题紧密相连,是镇人大和代表关注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镇人大已组织代表多次视察和督查,其目的就是要持续发力,督促政府把该工程建设成为“无事故的安全工程”、“质量过硬的放心工程”、“让百姓早日喝上清洁水的好事工程”。

(通讯员 李艳娟)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