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明小长假建德旅游指南
2019-04-03 22:32

今年清明小长假,天气以晴好为主,最适合出门踏青游玩。您不妨带着家人朋友来这两个地方,感受春日的无穷魅力。

4 月 5 日—7 日每天上午 9 点半开始,“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将举行十里汉风毅行大会。您可以沿着绿道毅行,赏樱花、弹古琴、品茶艺、看昆曲,享受精品花食、花酿、花艺等,感受“风雅的春天味道”;还可以免费穿汉服参加古风游园活动,投壶、踩高跷、放风筝、赢礼品系列活动,体验古人的游玩乐趣;最后跟着师傅学习最传统的古法扎染技术,制作一件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扎染作品。赏景游玩的同时,感受春日里的汉文化,享受别样的清明假期。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正逢农历三月三,新叶古村将举行盛大的祭祖典礼。“新叶三月三”以十年一轮为序,今年刚好是十年一遇的大年,所以 4 月 7 日的民俗大典将盛况空前,内容包括:祭祖敬春 (耕)、书法大赛 (读)、戏 曲 展 演 (文)、 民 俗 展 示(文)、乡村集市 (商) 等。“三月三”当天,新叶古村景区将对所有来访的“叶”姓游客免 68元的门票!只要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市民卡、户口本) 到游客中心兑换景区门票即可。

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踏青出游人流车流都会相对密集,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自驾游客,要提前了解高速公路通行状况和景区客流,设计好出行线路。文明旅游,注意安全,和家人朋友一起在建德度过一个欢乐假期。

(通讯员 方娟)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