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清明期间赴乡镇督查森林消防工作
2019-04-07 17:26

4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先后赴乾潭、杨村桥等地,就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双禁”工作落实以及集中祭扫活动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副市长陈文岳参加督查。

童定干首先走访检查了位于乾潭镇的惠民森林消防队基地。惠民森林消防队成立于2016年,是建德市级森林消防队,也是省级机降森林消防队,主要担负我市及周边地域范围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目前队伍共有50名森林消防队员,分设2个中队,每位队员都有丰富的扑火经验,熟练掌握各种扑火机具的使用,拥有地空联合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能力,已经成为全市森林消防队伍的中坚力量。

在基地内,童定干详细了解了消防队目前的人员构成、队伍建设、运行管理以及日常演练等情况,认真查看了各类消防装备,并亲切看望了一线森林防火队员,向整装待命的消防队员表示慰问和感谢,鼓励大家严阵以待,全力保障清明假期的森林消防安全。

接着,童定干又来到乾潭镇大畈村公墓和杨村桥镇绪塘村岭下自然村公墓进行现场检查。“现在村民携带明火上山的现象还有没有?镇村在主要公墓和山林路口是否都设置了检查点?”每到一处,童定干都详细询问清明期间村民是否携带明火上山、是否燃放烟花爆竹祭祖以及各防火卡点的责任落实、人员值守是否到位等相关情况,并与值勤人员一一握手,向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童定干在督查时强调,清明节是祭祀扫墓的集中时期,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严格管控、严防死守,切实加大巡查值守力度,杜绝各类火源进山入林,全面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