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督查清明期间“双禁”和森林防火灭火工作
2019-04-07 17:30

4月6日,市领导朱欢、俞伟、陈文岳,通过视频点验、现场检查等方式,督查清明期间我市“双禁”和森林防火灭火工作。

当天上午的全市视频点验会通报了当前全市“双禁”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并和每个乡镇(街道)值班值守人员进行连线。市长朱欢在视频点验会上指出,我市近几年来持续开展“双禁”和森林防火工作,至今已有良好的工作基础、环境氛围和保障机制,因此我们要坚信在当前关键时期,一定能打赢这场森林防火灭火攻坚战。由于前期我市持续降雨,容易带来麻痹思想,加上建德上山道路繁多、山区地形复杂,给当前“双禁”和防火灭火工作都带来了较大压力,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严防死守。

朱欢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全力防范发生森林火灾,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欢要求,以高度责任感切实抓好“双禁”和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责任落实细而又细,重点管住野外火源,加大对重点林区和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宣传工作做到广而又广,积极倡导移风易俗;综合防控做到密而又密,加大巡查力度;应急处置做到快而又快,灭火设备保障到位,随时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值班报告做到严而又严,坚决杜绝瞒报漏报。朱欢还对清明期间的交通安全和环境卫生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市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寿昌镇城北公墓值守点、航头镇航川村吴潭值守点、大同镇寻芳村值守点进行检查,与值守人员进行交流,要求扎实做好“双禁”和森林防火工作。检查人员路过大同镇大同村时,巧遇一位村民挑着两大袋纸钱等祭祀用品上山祭祀,检查下山途中又有一位村民带着一篮纸钱准备上山,值守点位形同虚设。朱欢要求大同镇科学合理安排值守点位,同时做好督查通报,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切切实实将“双禁”和森林防火工作抓细抓实。(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