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
2019-04-08 22:06

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赴梅城镇,专题调研美丽城镇建设等工作。市领导周萍英、何亦星、杨福泉、王百金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梅城镇城西村,对村庄房屋立面整治、美丽庭院建设以及景观打造提升等美丽乡村相关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查看。通过前一阶段的集中整治改造,目前城西村房屋立面整治效果已经初步显现,后续的美丽庭院、景观打造以及产业导入等工作也在逐步推进。在这过程中,身着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整治改造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她们参与并带动村民群众投入到环境整治、庭院美化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彰显了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

童定干对城西村整治改造以及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巾帼志愿者们秉承先辈精神,围绕村庄美化、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进行细化分组,为城西村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要求梅城镇和城西村加快立面整治、环境提升工作进度,深度挖掘、展示“千鹤妇女精神”文化内涵,打造千鹤妇女故事长廊,实现村庄发展和文化展示同步建设、同步推进,进一步打响“千鹤妇女精神”品牌。

接着,童定干实地踏看了梅城镇西入城口景观提升工程,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当前美丽城镇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实施进度,重点了解美丽城镇展示馆规划建设、历史遗址修复工程以及历史文化展示点打造等情况。童定干指出,美丽城镇建设不仅要提升梅城的形象和颜值,更要深层次地挖掘、展示千年古府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梅城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在加快美丽城镇建设各重点项目工程进度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历史遗址修复、文化挖掘展陈等文章,充分总结、提炼、展示“建功立德”精神和“德文化”以及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经验的实质内涵,让美丽整洁的城镇环境与千年古府的历史传承深度融合、交相辉映。

调研中,童定干还专题听取了三都镇九姓渔村品牌策划方案,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通过环境整治提升、打造美丽乡村等具体举措,努力让三都九姓渔村成为梅城美丽城镇和环三江口区域的重要展示节点。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