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9“建德草莓杯” 迷你气排球全国邀请赛开赛
2019-04-09 23:47

 4月9日,2019年“建德草莓杯”迷你气排球全国邀请赛在新安江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13个省市的100支球队600余名运动员欢聚于此,将通过三天的较量决出冠军。浙江省老年体协主席袁荣祥、中国老年体协气排球专委会主任华洪兴,以及我市领导吕平、杨福泉、郑志华、程旭、严凌云等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经常举办各类体育竞赛交流活动,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我市老年体育运动遍及城乡、蓬勃发展,常年坚持体育锻炼的活跃人数达7万余人,老年体育人口达74%,先后荣获“全国健身球操之乡”“全国柔力球之乡”等国字号金名片。

我市的气排球运动,群众基础好、社会氛围浓、竞技水平高,全市经常参与气排球运动的超过3000人,各组别队伍多次在全国气排球邀请赛上斩获佳绩。迷你气排球是气排球的简化版,场地更小、规则更简单,打球的时候也不需要起跳进攻、起跳拦网,更适合老年朋友开展。

副市长郑志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展示建德宜居、宜游的美丽环境,吸引更多外地朋友到建德度假养生、运动健体,享受美好生活,打开建德“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新空间。

参加本次比赛运动员来自吉林、安徽、上海、江苏、福建等省市,他们大都第一次来建德。“气排球以前经常打的,迷你气排球还有点不适应。”来自金华浦江的队员说,“第一次来建德,我们队员准备打完球,一起去游览下建德的好风光。”这也是很多运动员的心声。

(记者 吕蕾 徐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