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开展“三服务”   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
2019-04-09 23:49

4月9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座谈会,就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村寨打造等进行交流,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送政策、解疑问、送点子,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洋溪街道团结村文化礼堂。随后,围绕村庄建设、产业特色和发展思路等,团结村、高桥村、胡村源村、小溪源村、双泉村和大同一小就各自情况进行了发言,于合村、盘山村等5个村进行了书面交流。座谈中,针对少数民族村和民族小学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我市农业农村、财政、林业、发改、教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并把最新的政策带给少数民族村。

张早林充分肯定了我市少数民族特色村的建设成效。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把农业农村摆在一个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十九大之后,我市先后出台了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争创美丽乡村示范县等15个相关政策性文件,今年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也提出了全力打造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目标任务,这些对于少数民族村来说,是一次重大机遇。少数民族村要发挥少数民族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养生养老、电子商务等美丽经济,推进美丽庭院、精品村、示范村建设,打造富有特色、生态宜居的少数民族村寨。

张早林要求,每个村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因村制宜,从产业发展、美丽乡村、民俗文化、能人乡贤等方面下功夫,出谋划策,群策群力。要抓特色产业开发,增强造血动能;抓特色风光打造,提升村寨形象;抓特色文化传承,培育地域品牌;抓特色人才培养,强化智力支撑。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