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土地招商进沪 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又“刷屏”
2019-04-09 23:52

网络互动问答一开启,提问量几分钟过千……4月9日下午,2019年建德市土地招商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活动共吸引了中梁、天虹、金润、金都、富力、恒大、中南、碧桂园等近90家国内地产开发商到场参加。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发布会上致词,朱欢、吴铁民、俞伟、孟关良、赵志荣、钱晓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发布会。

近年来,建德土地市场表现活跃。仅2017、2018年,累计出让经营性用地46宗,总面积1932亩,总建筑面积203.1万方,总成交金额49.61亿元,各项数据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国内各大品牌房企也相继入驻。

“中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高铁时代”“千年古府”“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童定干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本次发布会的各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后,用一系列关键词诉说建德与上海的渊源。他在推介时说,建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便捷的交通网络、独特的山水资源、高效的服务环境,是区位优越、空间广阔的投资旺地,是基础良好、产业兴盛的发展热土,是宜居宜业、追梦圆梦的创业乐土,也是底蕴深厚、人文荟萃的文化宝地。欢迎广大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朋友前来建德投资兴业、成就梦想。

继市领导全面介绍建德投资环境和重点推介地块后,好地研究院浙江及苏南区域负责人还现场发布了《建德城市投资竞争力报告》,该报告结合“亚运会”基建红利、浙江“大湾区”建设和杭州“拥江发展”战略,从建德的城市地位与资源、市场优势、地产投资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详细解读了地方经济和产业地块开发前景。此次发布会我市重点推介位于主城区、高铁新区、航空小镇、梅城镇、乾潭镇等地的17宗地块,这些区域或临江临水,或坐拥高铁沿线、或为优城扩城重点,在面向本地客群购房需求、养生养老、高铁时代居住和消费升级需求等方面都有良好发展前景。其余相关地块则通过宣传手册形式,分发给开发商。

建德锦山秀水、气候宜人、空气清新、生态优越、可以成为创新创业天堂……随后举行的高峰论坛上,市长朱欢与经济、气候等领域专家、开发商代表们围绕“气候宜居 养生建德”等话题,共议气候与城市发展的关系,畅谈建德的发展未来。专家们“数说”建德,开发商代表们普遍看好建德的投资环境、政府服务和楼市发展潜力,并结合招商选资、教育医疗配套、产城融合等经济高质量发展议题提出相应建议。论坛尾声,朱欢还用信心、稀缺、时机、决心等关键词再次推介,希望有更多客商来建德这片创业热土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

“高铁新区未来就是城市核心区”“建德将借力高铁时代发展机遇主动全面融入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都市’和‘大通道’建设”“建德的土地政策相对稳定也易操作”“通航、旅游、新材料和水产业是产业招引和发展重点”……互动问答环节,我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现场应答,回应来自网络的热烈关切。

当天,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国标,浙江省气候中心首席专家、生态学博士李正泉,中梁地产集团总裁黄春雷,上海金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显文,超细粉末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董事长龚彬等应邀出席论坛。第一财经、今日房产电视台、今日头条、经济观察报、中国房地产报、房天下、新浪微博、凤凰房产、腾讯大浙网、住浙网、杭州日报等30余家媒体到场报道。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