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举改革大旗 强化改革攻坚 为建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9-04-10 22:12

4月10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大旗,强化改革攻坚,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任务落实,创出改革亮点,为建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市领导朱欢、吕平、俞伟、周萍英、朱春根、陈文岳、柯汉根、夏喜生、钱晓华、郑志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重点改革任务》《2019年市领导领衔调研课题》《2019年建德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两规则一细则”等有关情况汇报说明,审议通过了《梅城镇“一站式”综合为民服务中心运行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开启新征程和机构改革全面完成的第一年。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坚定决心,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坚决贯彻上级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执行,确保中央和省、杭州市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建德落地见效;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建德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所需,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拿出更实更有力的改革举措,以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竞争力、破解要素制约,努力通过改革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发展;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满足群众美好期盼的重要支撑,必须顺应群众的期盼和要求,把落实民生项目、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抓手,不断增强群众对改革的支持度和信赖度。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坚实举措,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牛鼻子,坚定不移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全面推动改革工作的提质扩面,重点突出服务转型、集成转型和数字转型;要全面落实2019年重点改革任务,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美丽城镇和乡村振兴、富民惠民安民等重点和关键领域,以点带面、全力推进,进一步激发改革动力;要抓好试点实施加快形成建德特色,坚持一手抓改革推进,一手抓亮点挖掘,加大改革中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的挖掘提炼,不断打造出更多、更响的建德品牌。

会议强调,要担当尽责、坚决行动,做到上下联动、压实责任,改革委、改革办、各专项小组、乡镇(街道)和市级机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认真谋划、落实措施,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改革的良好局面;做到督考齐抓、激发活力,把督察问效贯穿于改革的全过程,以考核的指挥棒进一步激发改革热情、增强改革动力,打通改革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做到强化导向、营造氛围,激励各级干部想为敢为、勤为善为,建立科学的改革评价机制,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改革的信心和改革的获得感,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浓厚氛围。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