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防汛防台抗旱暨防灾减灾工作
2019-04-10 22:16

全省将于4月15日进入汛期。4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防汛防台抗旱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陈文岳出席会议。

会上,大洋镇、乾潭镇、新安江街道分别围绕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和兰江洪水防御各项准备情况,基层防汛体系建设、全科网格结合和避灾安置点建设情况,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防治情况进行了交流。

市气象台分析了今年汛期天气的预测情况,市水利局汇报了水旱灾害防御有关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当前防汛工作情况。综合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19年我市天气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气象灾害影响程度将明显重于往年,汛期总体雨量偏多,梅汛期雨量可能偏多或显著偏多,将出现较明显的降雨集中期,出现暴雨洪涝或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局地强对流地质灾害风险较高。梅汛期以后高温日数偏多,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

陈文岳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防汛抗旱及气象减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就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和减灾工作,陈文岳要求,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摒弃“杞人不忧天”和“人定不能胜天”的想法,坚持“底线”思维,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疏忽松懈一次。要强化防汛防台的职能,加强落实,确保有专人负责;切实履行职责,各负其责;完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加强风险隐患监测预警,各相关部门要指导基层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强化水利工程和涉水工程的安全度汛,严格防汛纪律,统筹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