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晴天回归 温度仍较低
2019-04-11 22:16

本周的天气来了次大逆转,从“恍然入夏”到“秒回冬天”,气温上演了“大跳水”。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我们重新回到春天的怀抱,未来几天阳光将重新归位,最高气温也会回升至“2”字头,不过早晚温度较低,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

本周刚开始,大家就体会了一把“一秒入夏”的感觉,大街上都是穿着短袖的人,甚至有些人都感觉快热到中暑了。但没热几天,就冻得瑟瑟发抖了,不少小伙伴把那些早已收进衣柜的厚衣翻出来穿。而造成气温大幅跳水的“罪魁祸首”就是冷空气与暖气流激烈碰撞带来的强对流天气。

周二傍晚,受冷空气影响,一场今年入春以来最大范围、最大强度的狂风暴雨席卷我市,大同、李家等局部地区甚至出现了小冰雹。在降雨和冷空气的共同打压下,气温也跟着快速下降。周三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6.8℃。与前一天的32.1℃相比,气温降了17.6℃。24小时内,气温变化判若两季,正应了那句老话“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天气又将恢复晴朗明媚的模样,白天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20℃以上,但未来几天最低气温只有8℃左右,早晚气温较低,早出晚归的小伙伴还是要“捂牢”。春光正当时,大家可以把周末的春游安排起来了。

最近这忽冷忽热,晴雨交替的天气容易导致感冒、麻疹、风湿性关节炎以及心血管疾病等,大家在日常生活起居方面还是要注意调节和养护。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