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督查“五水共治”工作
2019-04-15 23:51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更楼街道、洋溪街道专题督查“五水共治”工作,实地踏看乡镇(街道)截污纳管、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在建工地外排水监管等情况。市领导朱欢、陈文岳、钱晓华参加督查。

计划投资1.98亿元实施13处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6个乡镇(街道)和20个生活小区实现“污水零直排”、完成339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提升改造、新建40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根据全省“美丽河湖十大提升行动”相关要求,我市今年将全面开展饮用水源保护、“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城乡污水处理能力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和“美丽河湖”创建等行动。

“当地河道的水质如何?”“村里近河区域截污纳管做得如何?”在更楼街道于合村,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百亩畈沟渠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池实地督查。当看到沟渠存在明显水体污染,了解到污水终端池现有处理能力不足后,童定干当场要求责任单位立即开展针对性整改。

在洋溪街道,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客运中心一处污水管网设施地和团结村入口处的某建设工地督查。针对污水外溢并伴有异味、工地生活区无序粗放排污和违法搭建等问题,童定干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指导检查和日常监管,责任单位尽快“对症下药”治污,加强工程现场管理。

在座谈听取全市“五水共治”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乡村振兴项目、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都是当前基础性工程,而“五水共治”工作是基础中的基础。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深刻认清当前形势和问题,坚持工作不松懈,经常性开展工作“回头看”,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童定干强调,坚持问题导向,从运行机制和基础工作入手,加强工作摸排,找准问题;坚持效果导向,明确工作责任、标准和完成时限,形成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加强整治力度;坚持因地制宜等原则,进一步健全指挥体系和问题交办督办机制,加强人财物保障,以更高水平、更高要求推进我市“五水共治”工作。

市长朱欢也就全市“五水共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