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为西华村未来发展“把脉”
2019-04-15 23:58

4月15日下午,市长朱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寿昌镇西华村开展“三服务”走访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村庄发展情况,为西华村未来发展“把脉开方”。

“家庭收入情况如何?子女现在从事什么行业?对村里建设有什么想法?”在西华村,市领导先后走访了两户村民,与他们亲切攀谈。朱欢一行还走访了西华村老年食堂,详细了解老年食堂运行情况和老年人就餐情况。

实地走访后,市领导与村两委班子、乡镇部门负责人等座谈,进一步为村庄发展“把脉”。西华村位于寿昌镇西部,与童家村、绿荷塘村及航头镇石屏村相连接,寿李公路穿村而过,村域面积7.94平方公里,全村700多户,2300多人,存在村庄遗留问题多、村集体经济收入低、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较低等问题。

在认真听取各方发言后,朱欢指出,西华村风景秀丽,有历史文化底蕴,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空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村两委班子是西华村未来发展的核心,在基层工作中要讲正气,“公生廉,廉生威”,公道正派是第一位,也是做好基层工作的法宝;要讲奉献,只有苦干实干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要把握机遇,全力以赴,做“愚公”不做“叶公”;要讲公平,村级大小事务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公示,坚持“一碗水端平”;要讲团结,村两委班子要团结一心为村庄发展出力,带领全村上下参与村庄建设;要讲干事,以干事创业为核心,推进相关项目建设;要讲斗争,敢啃硬骨头,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把西华村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办。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欢强调,要抓项目,认真谋划好交通、文化、水利等项目;要抓党建,抓人促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抓产业,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旅游、民宿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要抓环境,发动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村庄建设;要抓民生,将老百姓关心的教育、文化礼堂等建设作为工作重点;要抓合力,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将西华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